审计署沈阳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办特派员传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令狐安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及会见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时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在保障中央政策措施落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这既是对全体审计干部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党和人民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对审计队伍是高度信赖的;同时,党和人民对审计工作也寄予厚望,且要求越来越高,作为审计人,应当勇于承担重任,不辱使命。

    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明确了2010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努力方向,这对于审计机关统一认识、明晰思路、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办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研究部署2010年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分析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三是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结合起来,办、处两级领导班子都要紧紧围绕具体工作,制定科学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该办要求,各处室负责人要结合本处室情况,把学习贯彻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一要学深学透并严格贯彻落实,真正领悟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将温家宝总理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作为全年工作指导思想,认清形势、看到差距,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与时俱进、突破创新,开创沈阳办审计工作新局面,实现“老办变新办、大办变强办”;四要进一步发挥计算机技术在审计和审计管理中的运用,推进审计现代化和数字化建设;五要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行审计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六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推进廉政建设,构建和谐向上的特派办。(吕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