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强化计划统计管理 保障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在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实施中,按照审计署“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强化计划统计管理,增强审计项目执行的计划性和时效性,大大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责任。审计署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任务下达后,郑州办领导高度重视,指示负责计划统计工作的相关人员迅速行动起来,依据署统一安排,对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所涉及的项目进行梳理,编制郑州办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一览表,将每个审计项目的具体起止时间、承办处室、参加人员等予以明确,并在办网站上进行公布,使每个处室明确自己的责任及工作目标。

    二是对照计划,及时跟进。在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项目执行过程中,郑州办利用各处室上报的工作量台账、统计报表和项目进度计划统计表,掌握审计项目的具体工作进度,并对照审计工作方案、审计项目实施方案,及时发现在审计项目执行时效性和计划性中出现的问题,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相关处室,以督促各处室按计划完成审计任务。

    三是注重检查,严抓质量。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实施中,普遍打破了处室界限,审计资源整合力度大,计划统计数据的编报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郑州办指定专人对各统计员上报的工作量台账、统计报表和项目进度计划统计表进行检查核对,严把统计数据的质量关。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归纳总结,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集中开展计划统计业务指导予以解决,对个别统计员出现的问题,进行单独指导。通过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计划统计数据更为及时和全面地反映了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实施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路迎辉、陈丙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