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2010年工作谋篇布局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办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大会讲话,并结合刘家义审计长2009年11月在该办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以争创一流特派办为目标,精心谋划2010年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之路,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要求。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提高审计水平。为确保2010年审计工作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两大目标”,完成好“八项任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要求各处室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经验教训,结合2010年的工作计划,提出更高的工作目标和更有力的保障措施,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在继续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更加注重增强改进和完善建议的针对性、时效性,着眼于积极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研究撰写有价值的专题报告,并密切跟踪审计整改结果,有效提高审计工作的建设性。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做到“实、高、新、严、细”。通过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传达温家宝总理和审计署党组对全体审计人员的关爱与勉励,要求全办同志进一步振奋精神,以争创一流特派办为目标,找准自身发展的“瓶颈”,努力保持扎实进取、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作风,发扬有地方特色的北大荒精神和铁人精神,不断自我解剖、自我否定、自我超越,实现特派办的跨越式发展。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实战能力。为解决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不足的问题,办党组提出积极实施干部教育培训5年规划,明确具体培训目标和配套措施,加大考核力度;增强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分层次、分类别、分专业地开展培训,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建立健全35岁以下青年干部的实务导师制,使实务导师制成为青年干部业务培训的重要渠道;加强审计理论研究,树立求真务实、不骄不躁的学风,潜心钻研对指导审计实践有价值、有意义的问题,服务于审计工作的长期科学发展。
    四是加强审计管理,提高指挥、组织和保障能力。要求分管办领导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调研,充分掌握实际情况,提高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重点强化制度执行,对现有制度做出认真清理,组织学习,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并着重落实廉政回访、保密检查、安全检查等监督检查制度;严格规范审计行为,全面推行《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范》,加强全过程审计质量控制;深化处室和人员综合考核,逐步突出绩效考评;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大力解决审计人员的后顾之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