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开展支部活动丰富党员生活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服务审计中心工作,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近年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任务重、时间紧、人手少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各党支部党员活动,丰富党员生活,增强党员干部活力,较好地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建国大业》,重温英雄人物风采。2009年9月至10月,审计署统一组织中央扩内需政策措施落实及效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该办组织了行政事业处、固定资产投资处、计算机处和办公室等10多个部门的60多人,组成了浙江、上海审计组,展开了紧张有序地审计调查工作。各审计组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审计任务,并在工作之余,积极开展支部活动。行政事业处党支部在国庆前夕,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共庆祖国60华诞,重温了革命前辈英勇奋斗、为建立新中国甘愿牺牲的精神,鼓舞和教育了党员干部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激发了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更好地保证了审计任务的圆满顺利完成。
    回顾长征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洗礼。该办中央扩内需政策措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金华审计小组,由外资处人员组成。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外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东阳红军长征博览城,大家体验了红军长征过程的艰难险阻,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审计期间,该支部还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工作的积极主动性。
    学习身边楷模,加强青年党员修养。该办投资处开展了向身边本处的老同志、老党员——李俊国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全处党员干部学习李俊国同志热爱审计、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谦虚谨慎、淡泊名利的高尚品质,乐于吃苦、甘挑重担的工作态度,教育广大青年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
    举办读书活动,营造文明和谐氛围。该办财政一处、机关服务中心等党支部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读书活动等,读书思廉、读书树德、读书增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坚实了党员干部的精神基础,积极营造了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上海办各支部举办的党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广大审计干部在紧张繁忙的审计工作之余增加了活力,调节了气氛,为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营造特派办和谐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王  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