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加强审计专网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对审计专网中的53个单位内部网站进行了评比,重点检查了信息更新,尤其是业务工作宣传和交流方面的更新情况,并结合以往三年各单位的排名情况,综合考虑给予了不同程度的加分。审计署重庆办在评比中获得了审计专网单位内部网站评比的优秀奖,名列特派办第一,这是该办继2007年、2008年获奖以来,第三次获此殊荣。

    一、强化管理、精益求精

    一是为加强局域网建设,强化网站内部管理,实现网站创优目标,该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网站日常考评的通知》,按照《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广域网网站管理办法》,对网站首页各栏目及各处室网页的更新情况进行日常考评,并对考评不合格处室予以全办通报批评。同时,将日常考评结果列入年度处室目标考核。

    二是为进一步打造网站宣传服务这一平台,2009年,该办在大力调研、全面征求各处室意见的基础上,对专网网站进行了改版,着重对页面的色彩搭配、首页的布局、栏目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合理调整。3月,新版网站投入试运行,截至2009年12月,网站浏览量从以前累计的75 300余人次,增长到166 500余人次,改版效果显著。

    二、强化服务、突出时效

    重庆办致力于将内部网站打造成“信息型、学习型”网站,坚持以“实效性、专业性、服务性”为准则,以促进审计工作为目的。该办网站重点突出消息新、更新快、信息多三大特点,在工作中较好的发挥了学习资讯园地、活动平台的作用。网站信息快速更新,内容较为丰富,包括办内动态、生活知识、摄影作品等,为网站访问者提供了及时资讯。同时,该办充分利用网站及时公布、方便查阅的特点,开展了“创新活动”、“摄影协会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达到全民动员,积极参与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