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制定措施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部署2010年审计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五项具体措施。

    一要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荣誉感,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该办特派员向全办干部职工全面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刘家义审计长及令狐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应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机遇意识,坚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二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全面完成2010年审计任务。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紧紧围绕全审会确定的“一个中心”、“两大目标”和“三项要求”,结合2010年审计项目实际,扎扎实实完成好署党组确定的“八项任务”。

    三要坚持创新精神,推动审计工作上新台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落实刘审计长提出的“三个不能局限”,坚持审计的本质,主动调整思路,改变方法,通过不断创新审计思路打开局面、通过不断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提高效率,通过不断创新技术方法扩展空间。尤其要主动调整工作思路,推动信息化环境下审计工作方式的转变。

    四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要求认真总结该办二十多年发展历程中的经验、教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以新的环境、新的面貌、新的思路、新的作风,迎接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

    五要不断加强自身免疫,在廉政建设上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必须认真按照中央及署党组关于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各项指示要求,在思想教育、制度防范和监督检查上严格要求,努力做到警钟长鸣、狠抓落实,不断完善对自身的免疫,时刻注意自觉维护特派办和审计机关的形象,确保在廉政上不出问题。(黄文炳 张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