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调研时提出的“抓住优势,提振信心,趁势而上,奋发拼搏,争创一流”的指示,日前,该办开展“解放思想、共谋发展”大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找出了差距,提出了对策,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有效改进工作方法做了积极的思想动员,为实现特派办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

    一是确立目标,力争上游。在深刻分析哈办的最大优势与最主要发展“瓶颈”的基础上,办党组确立了深入贯彻科学审计理念,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标准,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全面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建设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扎实、业务精通,署党组信赖的一流特派办的发展目标。

    二是找准问题,抓住“瓶颈”。办党组多层次召开会议,重温审计长的讲话精神,研究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对策。各处室经过大讨论,对审计工作能力不强、审计成果不突出、考核激励机制不健全、工作作风不扎实和廉政建设不深入等方面的问题形成共识。通过明确差距和不足,强化了“办兴我荣,办衰我耻”的观念,进一步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

    三是提出对策,整改提高。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汇总分析各处室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意见建议,正着手制订哈尔滨特派办2010至2014年五年发展规划。该规划将明确提出各项工作在各阶段的具体目标要求和保障措施,切实按照刘家义审计长的指示精神,拿出更大的勇气,下更大的决心,用更有力的举措,积极改进工作,使该办的工作思路、目标和步调与署党组的要求更加一致,实现该办的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