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抓住四项重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这一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署机关200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抓了刘家义审计长要求重点抓好的四项工作。

    重读党章,重温誓词,重新宣誓。该办党组将“重读党章”作为中心组和党支部第二季度学习专题认真组织了学习讨论,开展了“学党章、知党章”答题活动,全办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了答题。“七一”前夕,组织全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了重温誓词、重新宣誓活动;年中整训期间,组织全办100多名党员和干部职工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为2名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通过学习和活动,使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了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进一步提高了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

    访贫问苦,对比剖析,寻根问本。该办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开展项目审计机会,深入居民和农民家中开展访贫问苦活动,通过对比剖析,寻根问本,使审计人员的心理得到了平衡,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如农业处支部结合实施种粮农民四项补贴专项审计调查,组织审计人员深入江苏兴化、射阳、丹阳等县(市)的30个行政村访贫问苦,宣传惠农政策;外资处支部在实施江苏省农村饮用水安全审计调查期间,从关注农村饮用水安全和农民健康入手,深入农户访水问苦,积极帮助农民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该办还根据江苏省要求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全办干部职工尽其所能、奉献爱心,共计捐款32970元。

    服务一线,广交朋友,体现亲情。为加强对一线审计人员的人文关怀,该办专门制订了《开展“三贴近”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相关措施和要求。办领导和各综合处室努力为干部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并充分利用机关工作的空隙时间深入审计现场,与一线审计人员同工作、同学习、同生活,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积极做好顺人心、聚人心、得人心、暖人心工作。同时,还主动配合审计署机关党委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开展的审计人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试点工作,积极构建群众互助、组织关怀、家庭关心和自我调节的心理预防体系,努力培养审计干部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营造了和谐进取的机关氛围。

    查找风险,完善规章,自觉践行。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对此,南京办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针对审计机关拥有的审计监督权、审计自由裁量权和人财物管理权等,发动全办人员围绕依法审计、审计质量控制、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等五个方面开展查找廉政风险点活动,针对查找的廉政风险点,制订和完善相应的防控措施,以进一步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的落实。(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