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党支部活动充满生机活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为丰富党员生活,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和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积极引导各支部结合项目审计,充分利用审计现场丰富的教育资源,开展健康有益、积极向上、形式多样的支部党建和文体活动。

    创新活动方式,实现项目审计与支部活动“两结合”。该办各支部不断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注重支部党建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坚持以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促进审计业务工作的开展,以审计业务工作的成果检验支部党建工作。如农业处支部在实施种粮农民四项补贴专项审计调查期间,联合江苏省审计厅财金处组织两支部党员干部深入江苏兴化等县(市)的30个行政村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和访贫问苦活动,不但使党员干部了解了农民群众的生活现状,而且接受了国情教育;外资处支部在实施江苏省农村饮用水安全审计调查期间,以民生为己任,从关注农村饮用水安全和农民健康入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户访水问苦,积极帮助农民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财政处支部开展了向“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学习活动;办公室支部在最近实施的财政大格局审计中,组织支部党员随赴江苏省城市低保资金审计组深入南京市栖霞区城市低保家庭开展入户调查、了解生活现状,接受国情教育。此外,该办各支部还在审计现场开展了“情系教育、捐资助学”等活动,向15名贫困家庭学生共计捐款11500元。

    坚持寓教于乐,注重乐中受教。该办各支部利用在审计现场的休息日,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支部党建和文体活动。如企业处支部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宗旨意识”活动;投资处支部先后在安徽黄山开展了以“爱我中华、勇攀黄山”为主题的健身、摄影和环保活动,在汶川映秀开展了“见证灾难,感受坚强”主题教育活动;资源环保处支部在嘉兴南湖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农业处和财政处支部联合在江苏淮安开展了“学习恩来精神,甘做人民公仆”活动等。通过开展上述活动,既丰富了党员生活,又增强了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和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不但使审计人员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而且放松了身心,提升了精神境界。

    开展“精读一本书”活动,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该办各支部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精读一本书”活动的有关要求,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并结合本支部人员特点和工作实际,认真制订读书计划,组织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开展研讨交流,充分发挥了图书的教育感染作用,形成了以读书促修养,以读书带工作,以读书转作风的良好风尚。如办公室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精心阅读了《工作就是责任》一书,每人撰写了1篇读书心得,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内涵和要求、责任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了岗位就是责任、责任能于能力的理念。2009年,该办有16名党员干部撰写的“公务员学法用法”征文被选报审计署,有两名同志的征文被审计署推荐给全国普法办参加全国评比;机关党委支部周卉同志撰写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文被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评为优秀作品。

    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处室和谐氛围。2009年,该办各支部深入开展了远学王瑛、吴大观、王彦生,近学处室先进个人活动。如行政事业处和投资处支部分别开展了向本支部老党员诸忻立、祁建华同志的学习活动,其他支部也开展了向本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学习活动,通过开展向身边先进个人学习活动,使学习先进模范活动看得见、摸得着,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处室和谐氛围。(陈伍滨 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