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喜人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召开离退休同志迎新团拜会,从参会的40多位老同志矍铄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发言可以看出,上海办一年来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老同志的认可和响应。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喜人成效,不仅是上海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孝道”之心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人教处、机关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服务第一、扎实工作的有力回应,更是上海办近一年来机关风貌和软环境建设丰硕成果的有机组成部分及其显现。

    2009年6月,当离退休同志看到自己的名字与在职人员一起印刷在一本小小的通讯录上时,顿时感受到来自上海办大家庭的融融暖意。老同志们感动:以细微处见真情,我们没有被边缘化!一年中,上海办领导班子多少次到病榻床头探望老同志,送去温暖,留下真情,使老同志难忘的同时也增强了抗击病魔的信心。一年来,上海办领导班子时时处处关心老干部工作,想方设法为离退休同志争取有关政策,对涉及切身利益的政策认真研究落实,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在具体工作中,有关职能部门尽职尽责,细致周全,做到四个关心,即情感上关心、身心上关心、学习上关心、政策上关心。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与离退休同志的沟通,定期通报办事处情况,及时传达中央和审计署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文件精神。开展形式多样活动,丰富离退休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重视和关心生病住院或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将关怀、帮助和安全感送到老同志的手中心里。

    如何在2010年更好地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积聚更为强大的凝聚力,上海办研究着重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听取意见,积极为老干部排忧解难,有关措施落实到位;配备专职干部,使老干部管理工作进一步得到规范。二是改善条件,保障经费。积极规划离退休干部活动场地,配套设施;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所需的各项经费尽全力给予充足的保障。三是立足服务,丰富活动。有计划地安排一些有益于离退休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送学习、送关心、送健康,坚持做到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关心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关心老同志的政治生活,树立服务第一的思想,真正做到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更好地激励老干部关心和参与上海办的建设和发展,为上海办开创和谐进取的新局面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冷萌晓 张小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