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纪委五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召开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十七届中纪委五次会议精神。会上,该办特派员重点宣讲了《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和《署党组关于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报告,结合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以及接见全国审计系统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将这些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会的重点内容,作为近期支部学习和处室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使全办上下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基本要求,进一步明确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二是结合实际,认真落实。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2010年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努力实现“两大目标”,力争完成“八项任务”。要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作用,审计中要高度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坚决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促进中央有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审计中要注意加大对体制机制性问题的反映揭露力度,从其发生发展的规律上进行深入分析,从中揭示有关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存在的缺陷,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和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三是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深入开展“制度完善年”和“作风改进年”活动,将“实、高、新、严、细、廉”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审计业务、行政事务、人事考核等制度的建设,要在建立完善制度的同时,狠抓制度落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形成按制度办事和用制度管人的良好环境。要把作风建设与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审计业务管理紧密结合起来,不断规范工作流程,查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加强监督约束,严格照章办事,切实形成操作规范、运转透明、结果公开的监督制约机制。(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