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抓住三个重点 夯实制度基础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将夯实制度基础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前提,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狠抓执行落实,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为全面优质完成该办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更新完善制度体系,找准依制治办的“基点”。去年以来,兰州办对建办以来的制度进行了全面清理,对不符合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制度予以修订完善。截至目前,已废止25项,已完成修订13项,新增制度18项,初步建立了一套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责任明确的内控管理制度体系,促进了管理的科学化。为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的治办理念,树立正确的考核用人导向,该办先后制定修订了《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晋升办法》、《处级领导岗位竞争上岗和处级非领导职务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提拔任用干部组织考察工作规程》、《审计能手评选办法》、《干部考核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通过完善考核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该办科学合理的业绩评价制度,建立了科学的激励机制,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切实激发了干部队伍的活力。

    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突出落实责任的“重点”。该办在推行各项制度实施的过程中,将日常督促和定期检查通报相结合,真正使制度体系逐步转化为良好的机关运行机制,切实做到做事有规、办事有章,从习惯性观念和做法上得到根本性转变。2009年以来,为全面实现网络管理和设备管理的规范化,兰州办在制定了《计算机设备管理办法》、《计算机网络管理办法》、《电子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办法》等多项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网络的控制管理,将阶段性检查与年终检查有效结合,责任落实到人,使全办信息化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狠抓制度执行力,抓好规范管理的“落脚点”。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内部管理,是不断提高机关管理科学规范的有效途径。为此,兰州办在完善制度建设的同时狠抓执行力,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以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促进各项管理规范化、程序化。例如,为进一步提高该办审计质量,制订了《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评估和追究办法》、《绩效审计指南》等规章制度,以制度约束操作,取得良好成效。(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