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党建工作得到山西省直工委肯定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山西省直工委对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2009年度党的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省直工委书记听取了太原办党组的汇报、查看了有关资料,从四个方面肯定了太原办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

        一是办党组高度重视。近年来,太原办党组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机关党建摆上重要位置,与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经常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经常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办党组注重抓好自身建设,建立逐级推动的模式,在机关形成了以党建促业务的浓厚氛围。

        二是党建机制健全。太原办党建工作结合审计队伍建设的特点,陆续建立起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各项制度和落实机制、督查机制、检查反馈机制、考核评比机制等,形成了党建工作良好的运行机制。
 
    三是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太原办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融入到各个处室和各个工作环节中,形成了一整套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做法,创造了许多亮点。如在思想政治方面,创造了“勤抓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勤抓审计业务培训,增强业务素质;勤抓道德教育,激励敬业奉献;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取得实效”的“三个勤抓,一个创新”推动了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了审计队伍的审计能力。党风廉政建设抓得紧,组织开展了读一本书、看一盘碟、上一堂课、谈一次话、建一份档的“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文明和谐创建取得新的成效,坚持以人为本开展“六必到”的送温暖活动。特别是通过党建工作的开展,逐步塑造出审计人特有的“三种精神”,即吃苦耐劳、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勇挑重担、敢于攻坚的拼搏精神和相互支持、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营造了太原办审计队伍昂扬向上崭新的精神风貌。

    四是有力推进了审计业务开展。太原办通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审计业务工作的发展创新。坚持把关注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关注煤炭资源和其它矿产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关注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治理,关注山西老百姓的民生等经济社会重大事项,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张文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