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加强政治思想工作 提高党员干部道德修养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针对干部队伍思想现状,提出了加强政治思想工作,教育、鼓励广大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审计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各种措施。各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了灵活有效的思想教育工作,收到较好的效果。

    寓教育于审计之中,增强审计干部责任感。在安徽省城市低保资金审计项目进行时,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积极引导,将政治思想工作融入审计工作过程中,使大家对城市低保工作的情况和城市低保户的生活状况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从事低保工作的基层干部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加强制度建设和资金管理,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他们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精神,值得大家尊重和学习;身处逆境的低保户大多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面对入户调查的基层民政干部和社区干部,他们再三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他们的乐观豁达令人感动。审计过程中的所见所闻让大家深受震动,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大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方面的分析研究力度,维护城市困难人群的切身利益。审计结束后,投资处党支部还及时组织了审计体会交流活动,审计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自己的岗位,充满感情的善待弱势群体,满怀激情的投身审计工作。

    学身边人身边事,加强审计队伍凝聚力。2009年,外资处赴安徽开展“世界银行贷款安徽公路项目二期”与“外国政府贷款城市天然气管网工程”审计,项目任务重,时间紧,所涉地域多,处内几位同志以工作为重、大局为先,克服各种困难,毫无怨言的转战于安徽各地的审计现场,出色完成交办的审计任务。外资处及时发现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在处室网站中以“我处同志克服困难,坚守审计一线”为题,进行了大力宣传报道。同时,在紧张的审计工作中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讨论,组织大家开展“向身边学,向同事学,向好事学”的“三向”学习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政治思想教育作用,增强了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更好的完成审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再塑审计人员价值观。行政事业处、金融一处和金融二处在繁忙的审计工作中也因地制宜的组织了各种方式灵活的活动,通过对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方式开展政治思想工作。金融一处党支部在在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的审计中, 利用重温包拯一生廉洁克己奉公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一场公务员廉政教育;行政事业处党支部在浙江省1000亿项目审计中,利用到开化何田乡实地调查的间隙,组织审计干部重踏开化库坑开婺休中心县委旧址,接受革命教育,促使大家更珍惜现有的美好生活,更热情的投入审计工作;金融二处在近年的审计工作中通过在审计当地组织参观、学习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审计干部们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和精神,牢记了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重塑了党员干部的价值观。(王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