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审计调查促进银川土地部门整改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对银川市土地出让审计调查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落实。从反馈信息得知,审计调查促进银川土地部门整改了土地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银川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问题产生根源,研究制定相关措施,整改效果明显。银川市土地部门清理历年欠缴土地出让金10.59亿元,对未批占用土地问题进行了查处,收缴罚款840.12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处分。目前,用地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审批补办了手续;积极筹措资金落实征地补偿费和补贴养老保险金,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完成了土地定级和基准地价的更新工作,为市政府制定地价政策提供重要依据;建立健全了监督管理制度,出台了《银川市建设项目调整规划容积率补缴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办法》、《建设用地批后监管监察管理制度》等制度,监督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出让合同及审批确定的土地利用条件进行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土地二级市场管理。

    另外,审计调查在促进银川市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师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