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质量管理再出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强化质量管理,推动审计工作整体上层次、上水平,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2009年“作风建设年”和第四季度审计质量管理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决定2010年在全办范围内深入开展以“抓基础、精管理、强质量、促成果”为主题的“审计质量管理年”活动,并于日前出台了实施意见,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
    该办审计质量管理主题年活动确立了“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三个特点、实现五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即紧紧围绕审计业务这一中心,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突出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夯实审计质量的思想、队伍和管理基础,着力转变把审计质量孤立化、形式化、片面化等不利于全面提升审计质量的思想观念,着力发现和解决影响、制约审计质量的深层次问题和隐患,着力提升对审计质量具有决定性影响的核心素质和管理水平,着力构建标准明确、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审计质量管理制度体系和操作规范、运转透明、结果公开的控制执行机制。
    该办对主题年活动高度重视,将其作为2010年重点工作,成立了由特派员任组长,主管业务的副特派员任副组长,其他办领导任成员的“审计质量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提出“全办抓业务、重点抓质量、突出抓成果、着力抓规范”的工作思路和“实、高、新、严、细”的工作要求,对活动主要内容步骤和方法措施做出了周密安排,明确了责任。
    主题年活动分为动员学习、检查评析、整改提高、总结巩固四个阶段,计划依次开展对照审计署考核通报结果及各项目在审计署专业司的排名开展项目自评、审计业务综合管理工作自评、审计发现重大问题观点分析交流、组织综合和单项评比等18项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通过广泛动员、集思广益、深入检查、全面总结,在方法上力求创新,在管理上力求提高,在规范上力求完善,在成果上力求突破,集全办之力,举质量大计,切实提升审计管理水平和工作绩效。
    目前该办已经着手进行第一阶段工作,通过处长会议分级传达实施意见,启动了围绕如何优化各项具体活动内容以确保实效的征集建议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春节后将借集中整训之机,就“审计质量管理年”活动的意义、措施、重点及要求进行动员和部署,并针对审计信息、审计报告和审计移送处理书等的撰写,以及审理复核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