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胜利召开后,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高度关注,大家及时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了解和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署党组作出学习贯彻部署后,西安办党组结合年终整训,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
    2月10日,该办党组在各支部组织学习和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召集处长以上领导干部,集中传达学习了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在认真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办党组结合全国审计会议工作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对贯彻落实五次全会精神的六点要求,采取了如下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把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党组中心组和各支部第一季度学习重点,统筹安排,灵活方式,深入学习,切实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工夫,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廉政建设的良好成效保障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
    二是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年终整训大会上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积极采取更加有效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同时,充分发挥审计的揭露、预防和抵御功能,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加大对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等问题的反映力度,为构建社会惩防体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三是以“作风建设年”为载体,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深刻领会刘审计长提出的“实、高、新、严、细、廉”作风建设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和队伍作风建设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动真格、出实招,刹歪风、树正气,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一是重点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切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追赶先进特派办的信心和决心。二是重点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型机关氛围,着力提升审计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三是重点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落实工作责任机制,增强敬业奉献精神,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益。
    四是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执行力。以“制度完善年”为契机,认真清理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和机关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仔细查找制度漏洞和“盲区”,及时修订完善,进一步健全审计工作制度体系。同时,狠抓制度的落实执行,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提升制度执行力,努力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从根本上预防不合规、不廉洁问题的发生。(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