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廉政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200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李玲代表办党组就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以廉政准则从严规范从政、从审行为,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监督权力,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尤其是办、处两级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敢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教育提醒,严防廉政风险,并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好队伍,树立审计人员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一般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行使监督职责,加强对处以上领导干部的廉政监督。
    二是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深入学习廉政准则,深刻理解其指导思想、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和审计署党组的实施办法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结合起来,在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分析支部执行廉政纪律状况的基础上,采取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完善廉政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运行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队伍。
    三是把学习廉政准则纳入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理论学习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与讨论。机关党委要充分利用局域网、宣传栏、手机短信与网络平台等载体,搞好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领导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熟知准则内容,明确规范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四是把执行廉政准则与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办务公开结合起来,与推进制度创新、完善配套办法结合起来,与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依法审计结合起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开展“以改进作风促进审计成果突破”的年度主题活动,不断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不断促进特派办的和谐建设。加强对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并严肃处理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在提高执行力、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关口前移,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审计人员廉洁从政、廉洁从审,对发生廉政问题的处室和个人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