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对2010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召开会议,具体安排布置新一年的审计工作,要求全办进一步发扬敢于争先、能打硬仗的精神,提高学习创新的能力,力争把2010年审计工作水平提升一个层次,向争创一流特派办迈出坚实的一步。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动摇,在实践中谋求发展。该办指出,审计署充分考虑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将着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今年审计工作的重点,审计项目的安排更加多元化,更加关注如何改善民生和如何推进深化我国经济体制的改革。因此,该办在今年的审计项目中,要按照审计署的要求,不仅把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作为重点,更要注重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从问题产生的体制、机制和制度原因上深入挖掘、多下功夫,争取多出能够真正反映关系国计民生问题的专题报告和高端精品审计信息,使全办上下顺势而发,大胆实践,变团结进取、甘于奉献、力争上游的精神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能力和成果,在良性发展的势头下谋求跨越式进步。
    提高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该办要求全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不断提高责任意识,以促进党和国家重要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为己任;不断提高大局意识,坚定对审计事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名利观、地位观,在困难面前不畏惧服软,在荣誉面前不沾沾自喜,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能够“舍小家、顾大家”;不断提高创新意识,不墨守成规,在审计项目的人员组织、项目实施和审计报告的编写各个环节都勇于探索新的思路。
    善于学习思考、统筹兼顾,保证审计项目顺利开展。该办要求大家要清醒地意识到,与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这一更新、更高的要求和任务相比,办内审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还亟待提高,高层次、复合型审计人才相对缺乏,这就需要全办审计人员提高主动学习的意识,努力查找自身的不足和阻碍自身发展的瓶颈,养成善于思考、勤奋学习的习惯,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以适应蓬勃发展中的审计事业。处级干部尤其要知人善用,充分发挥每位审计人员的特点优势,挖掘每个人的潜力,积极调动每个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全办每位审计人员都做到人尽其才;科学安排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使大家张弛有度,保证审计项目的顺利进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