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学习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该办特派员传达了贺国强在全国贯彻实施《准则》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云南省分会场的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准则》开展了热烈讨论。

    该办提出,第一,要提高认识,廉洁自律。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准则》颁布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第二,要加强学习,掌握《准则》。近期,该办党组拟再安排一次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准则》,做到熟知内容、了解实质。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组织好对《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第三,要严格执行,起好表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准则》,严于律己、当好示范,树立标杆、作好表率。对明令禁止的,要坚决带头禁止;要求别人不做的,要带头不做。第四,要健全制度,加强监督。要按照《准则》精神,坚持依法、公开、透明的政务原则,进一步健全制度,严格落实抓好监督,营造依法、公开、透明的政务氛围,防止公权力的私用。(罗爱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