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注重宏观经济知识培训 提高审计信息质量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针对该办存在的“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还有待于提升,有份量、有影响的审计成果相对较少”的问题,注重加强宏观经济知识培训,提高审计信息质量。

    一、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该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和党支部月例会,在办内网站“宏观信息”栏目中增加专家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掌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

    二、加强宏观经济知识培训。一是邀请有关专家做“财政形势与政策取向”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中国30年财政改革发展的主要成效、当前我国财政运行存在的问题、国内外经济环境对中国财政的影响,重点对近中期国家财政政策取向进行了分析,使审计人员从国家战略高度,深入了解了国家财政政策取向,提高了宏观大局意识。二是为各处室购置《中国财政改革30年》、《中国财税改革》等经济类书籍,充实处室读书角,要求审计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主学习,掌握宏观经济知识,为深入开展审计工作、写好审计信息做好知识储备。

    三、开展审计信息点评和分析。邀请有关专家做信息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信息写作要点,并针对该办信息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指出不足,提出改正的意见;组织各处室召开信息分析会,对本处室上报的信息进行自评,与审计署所发信息进行对比分析,找差距,定措施,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写作水平和信息综合能力。(纪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