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整训工作注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不断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突出“务实”特色,集中开展了2010年整训工作。

    一是认真反思2009年工作情况,总结工作务实。整训期间,从办领导班子和各位处长的年终述职到各处室和每个人的工作总结,都在总结一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着重对照刘家义审计长来哈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先进特派办的优秀工作成果,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2010年更高的工作目标和更有力的保障措施,为提高水平,改进方法,更好地完成今年工作明确了方向。

    二是加强正反面典型宣传教育,思想工作务实。邀请省内杰出青年,哈尔滨工程大学一位28岁的博士生导师讲述个人成长经历,其朴实但蕴含着智慧和哲理的讲座,在全办同志中引起很大反响,尤其是促使年轻同志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态度,起到了较好的励志作用。组织全办同志认真观看了黑龙江省纪检部门精心摄制的廉政警示教育片,再一次为全体审计人员敲响了警钟,强化了大家的“高压线”意识。办党组还专门组织召开了35岁以上主任科员和35岁以下青年干部两场座谈会,倾听大家的心声,了解大家的诉求,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努力投身审计事业,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三是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讲座,业务培训务实。举办了2009年度审计审理情况总结分析、从考核评优视角看审计成果最大化和信息写作等多场专题讲座,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意识和工作组织方式上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办法和思路。此外,还进行了全办计算机审计案例演示,交流了经验和技巧;请黑龙江省保密局的同志进行了保密知识讲座,强化了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进一步明确了保密要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