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在审计现场组织学习新审计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发布后,为加强审计人员的认识和理解,规范审计行为,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审计组在审前调查点上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学习新审计法实施条例。

    一是认真学习,把握精髓。审计组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的方式,重点对修订前后的每项条款进行认真对比,查找变化,提高认识,加深理解,深刻领会新条例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

    二是广泛宣传,取得支持。一方面利用此次审前调查、现场座谈等机会与审计对象面对面地进行宣传诠释,另一方面利用网络、报刊等新闻媒体进行多渠道地宣传,促使社会各界充分理解、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接受审计监督,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是切实执行,发挥职能。新条例对审计监督范围、监督权限、审计机关内部和外部监督都做出了明确规定,审计人员决心把学习宣传与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执行法定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强化依法审计意识,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吴耀星  梁溪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