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有“孝敬之心”,做到用心、细心、热心,努力为离退休干部营造舒心、温馨的生活环境,赢得了离退休干部的称赞。

    一是引导离退休干部心系国家、情系审计。该办先后为离退休干部们征订了10多种党刊杂志,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审计署相关重大决策部署,引导离退休干部心系国家,自觉支持审计工作。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之后,离退休干部共捐款4750元,交纳特殊党费6212元;近3年来,共为湖北省对口扶贫点累计捐款9600元。

    二是引导离退休干部保持本色、发挥余热。近年来,该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每月定期召开例会,组织学习或讨论支部工作,同时了解离退休干部的想法,征求有关意见和建议。离退休干部们能够热烈讨论,结合自身经历,今昔对比,畅谈感想,坚定社会主义信念。退休干部陈炯德因脑梗阻住院直到去世前,仍念念不忘交纳党费,在离退休干部中产生了强烈的反映。

    三是引导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该办依托湖北省直机关老年大学等社会资源,支持和鼓励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离退休干部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喜爱的课程,学书法、习养生、研股票、练舞蹈、唱美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平时,还适时组织观赏杂技、话剧、电影、书画摄影展,开展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新农村建设等有意义的活动,有阶段性地组织搞好春季赏花、重阳泛舟、湖畔垂钓等,丰富离退休干部的文化生活,深受离退休干部的欢迎。3年来,共组织开展各种活动25次,参加人员380人次。

    四是始终做离退休干部的贴心人。每年春节前,该办都召开离退休干部新春茶话会,及时上门慰问有特殊困难的退休干部,走访慰问部分遗属。每当离退休干部“逢5、逢10”大生日时,及时上门祝寿,送上鲜花,送上笑容。每年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检查身体并做好记录,还专门组织老年女同志听健康养生讲座,及时办理老年证、公交卡、征订报刊杂志、老年大学报名等。在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时,工作人员及时到病房慰问,根据需要主动协助家属联系医院和专家;有时离退休干部家属不在身边或人少时,工作人员还参与轮流看护,使离退休干部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廖明宏  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