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五五”普法检查验收自查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围绕增强审计人员法制意识,提高依法审计水平等目标,根据审计署关于审计机关“五五”普法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组织展开了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自查。

    一是按照审计署工作方案的要求,该办结合普法实践,认真制定自查方案。审计署下发“五五”普法的检查验收工作方案以后,济南办以法规处为主,认真开展普法自查工作。目前该办已结合五年来的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地实施方案。方案指出今年既是五五普法验收年,也是六五普法的第一年。该办将以此次检查活动为契机,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五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的全面落实,同时为济南办“六五”普法规划制定工作提供理论和实践基础。

    二、比照检查验收标准,逐条对照工作落实情况。根据审计署工作方案要求和检查验收自评内容,从制定和贯彻落实《“五五”普法规划》情况、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机构和运作机制运行情况、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年度要点落实情况等九大方面全面检查该办“五五”普法以来的工作情况,增强审计人员法制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增强领导干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依法管理、依法决策能力和水平,增强机关依法治理自觉性,提高依法审计、服务社会质量和水平。

    三是采取回顾总结与抽查档案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总结该办自2006年以来,在普法领导机构的建设、普法规划的落实、取得的成效等各方面的成绩。另一方面采取检查审阅档案材料(包括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移送处理书等)等方式进行自查。(徐海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