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注重总结审计审理工作 强化质量控制措施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实”、“高”、“新”、“严”、“细”的审计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工作水平,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结合审计项目质量考核工作,认真总结2009年审计审理工作情况,通报了审理中发现的质量控制多发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本办工作特点提出了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的具体措施。

    一是强调法规处要监督更要服务,通过深入审计现场,对部分重点项目推行全过程质量控制,对其他项目实施预审理制度,将质量控制关口前移,将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消灭在萌芽当中。

    二是通过修订办内质量考核内容,将考核重点向履行审计程序、行使审计权限、收集审计证据、审计报告质量等问题多发环节、重点控制环节倾斜,引导审计业务处室强化风险意识。

    三是根据即将出台的新的审计准则进一步完善质量控制试行规范,加强审计业务制度化建设。

    四是结合普法依法行政工作,加大培训力度,做好新审计准则、新规范落实工作,使各审计业务处变被动套用为主动学习和执行,有效的规避审计风险,推动质量控制工作跨越式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