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制定2010年工作要点 推行全面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根据审计署2010年工作安排,制定全年工作要点对全办工作提出总体思路和要求,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审计署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以“增强责任、提高能力”为核心,以“树立科学理念、强化职责任务、鼓励开拓创新、提高队伍能力、提升审计成果”为举措,自觉执行“三项要求”,围绕两个目标、把握两个阶段,坚持两手抓,守牢两条生命线,搞好两项建设,齐心协力,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要点涵盖审计业务、党风廉政、审计质量管理、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理论宣传等方面,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推动上海办各项工作的全面管理。

    一是审计业务上,坚决贯彻全国审计会议精神,依照审计署“一个严查、两个更加、六个全力”的总体工作思路,自觉执行“三项要求”,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努力实现“两大目标”,力争完成好“八项任务”。一方面要通过审计督促国家政策的落实,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另一方面要通过审计推动发展转型和结构调整,确保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二是组织保障上,把握“财政大格局”和“专业领域审计”两个阶段,做好统筹规划和科学管理,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加大审计资源的整合力度,提升人力、技术等资源的配置效率,确保重点项目成果突出、质量上乘,高质、高效地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

    三是党风廉政上,深入开展审计署“制度完善年”和“作风改进年”活动。完善制度,在清理、整合和充实现有制度的基础上,修订和完善审计业务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计算机辅助审计等方面的规定。

    四是队伍建设上,建立后备干部动态管理机制,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完善干部交流、轮岗制度。加强审计骨干队伍建设,以培养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为重点,分层次、分类别、分专业地开展学习培训。

    五是质量管理上,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全面推行审计项目审理制度,建立健全重大审计质量问责追究制度,实现审计质量现场检查的制度化和经常化;做好审计项目评优和送选工作,争优创先,实现优秀审计项目“零”的突破。

    六是理论宣传上,加强审计理论研究,积极参与专题研讨会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加强特派办门户网站建设。(索薇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