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认真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认真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序言中提出的“开展警示教育,使大家进一步明辨是非,打牢廉洁从审的思想基础,防患于未然”的廉政工作要求,采取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一是开展学习警示录活动。向每一位党员干部发放警示录一书,把学习警示录作为3月份各党支部月例会的主要学习内容,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对照该书5类46种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刻反思,查找不足,加强整改落实,防患于未然。
    二是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处室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因地制宜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审计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图片展、收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廉政工作座谈会等,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始终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廉”。
    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把《廉政准则》作为当前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到该办201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中。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廉政准则》八个方面52条行为规范进行自我检查,并组织开展廉政准则知识测试,进一步营造全办上下读廉政、知廉政、守廉政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强兼职廉政监察员队伍建设。对各处室的兼职廉政监察员进行调整和充实,召开兼职廉政监察员工作座谈会,开展廉政工作培训,明确廉政监督职责、监督方式和重点工作环节,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兼职廉政监察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纪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