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积极学习贯彻廉政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洁准则》)后,根据审计署党组的学习贯彻通知要求,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迅速组织了学习,并结合审计机关特点,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将《廉政准则》作为党组中心学习组第一季度学习的重要内容,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二是机关党委将利用审计廉政纪律检查的时机,组织审计一线的各支部学习,将署党组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支部和党员。各支部要将《廉政准则》的学习作为本年度理论学习的重点,每一位党员都必须认真学习,牢记《廉政准则》的“八大禁止”和“五十二条不准”,增强遵守纪律的自觉性;三是结合今年开展的“作风改进年”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通过读书、讲座、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审计精神,打造“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四是结合开展“制度完善年”活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廉政制度,增强制度的执行力;五是强化廉政监督检查力度,结合全年审计项目,编制2010年重点审计项目审计纪律检查计划,坚持重点审计项目巡查和审计项目回访制度,加强对以审计监督权和处理权为重点的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六是通过办局域网,搞好《廉政准则》的解读和学习宣传,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解、掌握好《廉政准则》,提供必要的学习资料。

    同时,为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廉政建设中的建设性作用,结合全年审计项目,该办还提出,把《廉政准则》中所规定的内容,特别是贺国强同志在重要讲话中要求切实解决的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为审计中需要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的方面,加大对经济领域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同时要注意结合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揭示制度方面和制度落实方面的漏洞,推动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更加有效地预防腐败,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李绿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