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积极开展内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管理的通知精神,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以“认真自查、积极整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为目标,制定了五步措施,积极开展内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成立开展内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密部署,动员各处室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把自查自纠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做好此项工作。

    二是明确自查自纠范围、落实责任处室。从基础建设、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综合治理等方面,落实责任处室,明确分工,对内部管理可能涉及到的重点问题给出明确范围。

    三是严格自查,用审计别人的眼光审视自己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一方面要求各处室全面检查内部管理的方方面面,另一方面结合该办的内审制度,在重点检查内部管理可能涉及问题的同时,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整体推进,综合实施。

    四是落实整改,坚决做到不走过场。要求各处室针对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在整改过程中要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能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整改,确已无法整改的将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五是认真总结,形成书面报告汇总上报。该办要求各处室对自查自纠情况不包庇,不隐藏,要实事求是地将具体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其对开展内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形成专题报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