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国务院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后,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条例,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办审计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一、领导重视,认识到位。该办要求全办职工充分认识实施条例的修订和颁布施行,对完善我国审计监督制度,促进廉政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免疫系统”功能所具有的特殊意义,将实施条例的学习宣传作为今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

    二、目标明确,部署有力。该办结合实际,转发了《审计署关于印发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提纲的通知》,制定了《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通过对实施条例的学习和宣传,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养,适应审计事业和昆明办发展的形势需要;进一步增强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依法管理、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审计业务建设依法治理的自觉性,提高依法审计和服务社会的质量和水平。

    三、采取措施,积极落实。一是安排在今年二季度组织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修订后的实施条例;二是在办局域网《法制园地》栏目开辟“学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专栏,进行经验交流、情况通报、问题讨论,及时收集上传各处、室和其他审计机关的学习经验、先进做法,不断提高学习水平。三是购买、发放修订后的实施条例文本,供全办职工学习。四是组织开展学习实施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增强学习宣传的实用性和群众参与性。五是在办宣传橱窗内制作专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修订后的实施条例。六是及时组织人员参加审计署举办的实施条例培训班,通过专题培训和研究,学习实施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和主要内容。七是结合各审计业务处2010年的审计项目,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修订后的实施条例,使被审计单位增强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八是各处、室及时沟通反馈学习、宣传和贯彻修订后的实施条例有关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并由法规处及时对全办学习情况进行总结。

    目前,昆明办已在办局域网《法制园地》栏目开辟了“学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专栏,在办宣传橱窗内制作了实施条例的学习宣传专题,全办人手一册订阅了《新〈审计法实施条例〉解读》等法律书籍,并在办局域网刊载了以“审计署总审计师孙宝厚谈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法实施条例六大看点”等为内容的学习专辑,登载了全国审计系统审计法实施条例培训班的讲课材料,各处室已经按要求,以处级干部辅导带学、干部职工研读精学、处内同志交流促学等方式,组织处内同志认真学习了修订后的实施条例。(彭洁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