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扎实推进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两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坚持将党务公开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发展党内民主的重要形式,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推进党务公开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切实落实党员民主权力,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力推动了全办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一、坚持科学规范,及时全面公开党的工作和党内事务

    南京办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党建工作制度规定,明确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前提下,及时公开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公开机关党建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重点及落实情况,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公开发展党员、支部考核、推优评先等党务工作情况,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违纪党员处理等情况。

    二、利用各种形式,实现党务公开经常化

    该办充分利用各种形式推进党务公开,如通过会议、文件、宣传栏等形式告知重要会议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机关党建年度工作要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通过办内电子大屏幕、电子邮箱等公示发展党员、推优评先等情况,通过《工作动态》、《党建工作简报》、办局域网等党务信息平台通报全办党建工作及重要党建活动情况,宣传各支部加强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等,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布有关党务公开信息。与此同时,还积极利用审计署互联网、审计署内联网、江苏机关党建网等外部媒介公开机关党务工作的重要决策、重点工作和工作成效等,增强了党务公开的效果。

    三、密切联系实际,不断推动党务公开的深入开展

    一是将实行党务公开与实行政务公开相结合。在推进党务公开的实践中积极借鉴政务公开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党务公开的具体实际加以创新和发展,实现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协调并进,推动审计业务工作和机关建设的全面开展。

    二是将实行党务公开与推动审计现场工作相结合。办领导经常带领机关党委的同志深入审计现场,一方面将党务公开的内容和事项告知审计现场的党员,另一方面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各支部加强支部建设、开展支部党建活动的情况,了解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三是将实行党务公开与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相结合。以推动党支部建设为目标,注意抓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党员个人的一言一行纳入创建“五好”支部活动考核内容,鼓励党员积极参加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建设和社会公益等活动,提高党员对机关党建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四是将实行党务公开与推动党务公开实效相结合。该办始终坚持透明公开,在监督下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不定期对党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特别在遵守组织纪律、执行廉政纪律、选拔任用干部、推优评先等重要环节,注意拓宽监督渠道,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同时,坚持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及时了解支部和党员干部对党务公开的需求,定期征求大家对改进党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党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和谐发展。(鞠仲敏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