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做好西部交流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积极响应审计署“建立与西部地区审计机关和南京审计学院上下协调、共同推动、良性发展的审计业务骨干培养锻炼机制”的号召,迎来第一批挂职锻炼的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业务骨干和南京审计学院的青年教师。

    一、在生活上为挂职锻炼干部营造良好的环境

    为让挂职锻炼干部更好地适应哈尔滨的生活和特派办的工作环境、及早进入角色,该办认真做好联系和后勤保障工作。各相关处室妥善安排挂职锻炼干部在哈尔滨生活期间的食宿和出行;在挂职锻炼干部步入新的岗位前,向其详细介绍了该办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范、保密要求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以及审计署“八不准”规定的具体内容,帮助挂职锻炼干部尽快熟悉新的工作环境;根据挂职锻炼干部的年龄、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安排参加适合的审计项目,以保证达到实战锻炼的目的。

    二、在管理上严格要求挂职锻炼干部

    该办组织相关处室认真研究挂职锻炼干部的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了学习、请销假和考评制度,切实加强管理。一是建立学习制度,要求挂职锻炼干部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定期组织研讨会互相交流心得、及时总结经验;二是建立请销假制度,对不按规定执行请销假制度的,视为擅自离岗,将予以通报;三是建立考评制度,要求相关处室定期与人教处沟通,了解挂职锻炼干部的工作表现,及时对挂职锻炼干部做出指导。

    三、在工作上对挂职锻炼干部提出建议,寄予希望

    该办建议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审计业务骨干,把丰富的基层审计工作经验和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与特派办审计提倡的宏观建设性高度结合起来,为即将参加的审计项目做足准备、充实力量,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学习、不断积累,将先进的审计方法和理念带回去,为西部地区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南京审计学院的青年教师充分发挥其在审计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将国内外先进的审计理论融入到实际审计工作中去,为哈办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和高端审计精品的涌现献计献策,并通过实践锻炼切实提高科研能力、决策能力和基层工作能力,为将来高校审计理论的发展储备知识、积蓄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