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提出“两个必须”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3月29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迅速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两个必须”的要求:

    第一,必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该办要求各处室迅速安排专门时间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安国纪检组长的工作报告,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切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审计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署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处室要通过学习和讨论,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受教育,灵魂上受震动,正确认识当前审计机关反腐倡廉面临的严峻形势。会议强调,署党组和办党组对审计机关自身廉政建设的要求是严格的,处理是不留情面的;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一定要用铁的手腕来抓审计纪律和其他各项廉政规定的执行。

    第二,必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在廉政建设方面不出问题。全办要按照安国纪检组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的审计机关在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任务,认真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本部门和领导干部自身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抓源头、抓根本、抓基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在廉政建设方面不出任何问题。为此,一是要加强廉政教育,要把教育、提醒工作做在前面,预防为主,重在教育,紧紧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围绕“实、高、新、严、细、廉”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培育优良作风,用良好的作风保证署党组、办党组的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把制度执行到位、落到实处,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四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处、室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正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和管党风廉政工作统筹兼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尤其是加强对异地审计组项目质量和执行纪律情况的跟踪检查,以监督树正气,以监督促廉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工作到位,增强监督实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昆明办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