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机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制订了具体措施:

    一是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严格遵守廉政纪律的自觉性。该办高度重视廉政思想教育等各项工作,多次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重要文件精神,并以《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里的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二是办处两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廉政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该办制定了廉政责任承诺制,将廉政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在该办党组中心组的2010年第一季度学习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已向办党组书记签订了廉政责任承诺书,就带领全处同志认真完成审计工作,严格执行审计纪律作出了庄严承诺。

    三是要继续强化对审计权力正确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完善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该办通过制定廉政监督员工作规则,进一步细化对处室廉政工作的管理;该办还要求各处室结合自身审计工作,制定具体的廉政风险防控办法,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建设体系。

    四是要切实履行好审计职责,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该办指出全办审计人员除做好自身的廉政工作,还要按照署党组制定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为反腐倡廉建设、保障国家经济安全运行作出应有贡献。(罗日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