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六项措施贯彻落实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审计署党组2010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六项措施,以推动全办进一步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实现“大办变强办”的进程。

    一是抓学习,促贯彻。办领导带头学习,并组织分管处室审计人员进一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署党组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机关党委将有关学习内容和学习重点摘要印发到各处室和审计人员手中,以便于审计人员学习、领会和贯彻。

    二是抓思想,稳队伍。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委深入细致地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沟通,开展谈心,稳定干部队伍,并在近期做到“三个不变”,即: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不变,去年办党组做出的决策部署不变,近期工作安排按原计划推进不变。

    三是建制度,树导向。在2009年清理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根据审计署4月份即将下发的特派办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处室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和其他规章制度。实行量化考核,建立干部考核、奖励和选拔任用三位一体的激励机制,把干部的考核、奖励与选拔任用相挂钩,坚持提拔使用“德才兼备、德优先、绩必优”的干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有效调动工作积极性。

    四是抓业务,上台阶。坚持审计工作是特派办第一要务,以审计业务工作为中心,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狠抓审计业务成果和审计质量,力争在业务工作上,一年上一小台阶,三年上一大台阶,并能稳定地保持在特派办前列。

    五是抓管理,促规范。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和机关管理,抓好工作作风、审计文化、后勤保障、审计理论和审计信息化等基础建设,筑牢审计事业发展的根基。当前重点做好机关后勤服务管理的改革工作,保证不出问题,维护特派办的安定团结,为实现“大办变强办”提供保障。

    六是抓廉政,保发展。牢固树立审计质量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意识,严格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理工作,保证审计质量;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加强审计现场质量检查和廉政监督,落实审计回访,推动建设风清气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审计风气,努力实现“大办变强办”的发展目标。(彭胜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