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深入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办党组中心组2010年学习计划安排,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于近期召开了党组中心组2010年第一季度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以“紧扣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提升成果,切实履行审计职责”为主题。为确保学习成效,该办强调,要通过这次学习拓宽眼界,开阔思路,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增强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和大局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转变思想观念,真正把思想统一到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上来,推动审计成果提升和审计工作进步;要查找能力方面不适应不符合审计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办党组关于“提升能力年”活动的工作部署上来,有效提升办、处两级领导和审计人员的能力。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的基础上,切实做到“真用”,要突出查处大案要案和关注体制机制问题两个工作重点,做到“三个及时”,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挥积极作用:及时提出预防性建议,防患于未然;及时揭露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及时反映不良倾向,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会上,参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一是畅谈了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理解和体会。大家认为,国际金融危机表面上是对经济增长速度的冲击,实质上是对经济发展方式的冲击,主要依靠物质投入、外延扩张的传统经济发展方式难以为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这是我国经济领域关乎机制体制根本问题的一场深刻变革,迫切需要审计工作发挥建设性作用。二是围绕如何创新财政、金融、企业、经济责任和资源环境审计等专业领域的审计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及发挥好职能处室对审计工作的支持、保障作用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创新是推动审计工作持续进步的不竭动力,也是审计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可靠保障,决心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加强以审计理念、审计技术方法、审计组织方式为重点的创新,提升审计成果,打造审计精品。三是围绕如何提升审计能力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发挥审计工作建设性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能力是根本,只有学得多,才能站得高、看得远。

    会后,该办领导作了总结,指出此次学习会准备充分、效果明显:一是使大家开阔了思路,更自觉地站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思考问题;二是使思想高度统一到审计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来;三是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四是对实现办党组今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增强了信心。他还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办党组安排的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时间和效果;二是要认真准备发言提纲,提高学习成效;三是要切实解决好学习、工作两张皮的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