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审计项目促“惠民工程”建设获评辽宁省直机关工委最佳实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早春三月,沐浴着和煦的春风,葫芦岛市杨家杖子莲花小区里一派忙碌的景象。这里的棚户区居民正在装修他们期盼已久的温暖宽敞新居。

辽宁省直机关工委目标办最佳实事的评委在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审计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布局整齐、环境优美的莲花小区,实地察看该办申报的审计建议促“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这一最佳实事的成效。

去年,该办社会保障审计处在对辽宁省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杨家杖子棚户区改造项目因地方配套资金不落实,使已建成的棚改新区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施工企业不按时交付,2500户居民仍居住在破损严重的矿区采沉区内不能按期回迁。针对此问题,该办以审计报告和审计简报等方式多次提请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关注杨家杖子棚户区改造项目,并协调发改委等部门及时纠正拖欠工程款、超期安置棚改居民等问题。经过不懈努力,今年春节前,2500户棚户区居民陆续搬入新居。

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调查和听取有关同志的汇报,辽宁省直机关工委目标办最佳实事的评委对该办在审计工作中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审、帮、促”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审计人员在工作中的认真劲、爱民情、廉政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1:最佳实事的评委到莲花小区走访

图2:最佳实事的评委到棚户区回迁居民的新房参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