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围绕作风建设开好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改进干部队伍作风,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本着加强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采取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2010年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活动,取得了实效。

    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切实鼓足“三股干劲”,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与时俱进,转变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全办干部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及时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努力增强五种意识,要把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的理念,切实落实在审计的实践中,体现在审计的成果里,高度关注宏观经济政策绩效以及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存在的问题,更加自觉地把全办审计工作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审计署工作的大局。今年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努力实现“两个目标”,尤其要结合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注重通过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力争完成好“八项任务”。目前要按照办2010年工作计划安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力争打好开局之战。

    二、加强学习,转变学风,着力强化能力建设。要高度重视学习,倾力打造学习型特派办,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和全程学习的思想观念,真正把学习作为提升才干、增强能力、促进创新、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注重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和管理模式,把实践作为培养审计能力、检验学习成果的第一跑道,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实战能力;要注重培养创新意识,通过学习不断提炼新理论、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经验,积极拓展审计视野和触角,不断创新审计思路和方法,形成创新成果,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三、强化责任,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执行力。要深入推进审计署“作风改进年”活动,切实将“实、高、新、严、细、廉”的标准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机关管理及队伍建设中一些干部存在的工作不实、要求不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要激发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全办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培养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要结合审计署开展“制度建设年”的有关要求,以贯彻实施新颁布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契机,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狠抓制度落实,从严规范审计行为,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要不断强化责任约束,将工作任务和要求细化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事事有落实、人人有责任,实行问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提高执行力。

    四、积极引导,鼓足干劲,努力实现“争创一流”的目标。要大力发扬勤奋敬业、攻艰克难的拼劲,大力发扬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闯劲,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的韧劲,加强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发挥考核评比机制的激励作用,积极引导,充分激发全办干部对审计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使全办干部保持高昂的审计工作激情和充足的审计工作干劲,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帮超的蓬勃发展局面;要全面落实全年工作计划,坚持高标准,充分发挥好深圳办的传统优势,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形成深圳办的审计特色,争取多出精品和高端产品,努力争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流队伍、实现一流管理、塑造一流形象,向2010年工作计划中制定的“争创一流特派办”的目标迈进。(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