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召开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明确新年度工作指导思想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召开为期4天的党组中心组2010年第一季度学习会。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注重实效,主要体现了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该办召开此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正值审计年度发生新的变化后,2010年新的审计项目即将全面铺开之际。在审计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该办党组下决心集中所有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封闭式学习,其目的就是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自觉融入和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以促进武汉办2010年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会议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人民日报》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评论员文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与会人员结合2010年审计任务提出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二是安排紧凑,注重实效。该办领导在动员会上强调,这次学习的日程安排和署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会的日程安排是一样的,分为个人自学、分组讨论和大会发言三个阶段,希望大家做到三个“认真”:一是认真学习,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经济方针政策上来;二是认真思考、学以致用,考虑如何将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与审计监督工作紧密结合;三是认真发言、不能过于笼统和空泛,重点谈学习的体会、结合本专业工作的发展对一些问题的思考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通过扎扎实实的一整天个人自学后,与会人员在分组讨论和大会发言中纷纷表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任务,是决定我国现代化命运的重大抉择,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只有通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转变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促转变,才能使我国经济发展实现又好又快、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目标。大家一致认为,针对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审计工作要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增强改进和完善建议的针对性,全力推进科学发展、改善民生、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三是促进思考,明确方向。通过学习和讨论,该办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均结合年度审计项目和各自岗位职责提出了对2010年工作的思考和具体工作思路,以及对武汉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党中央国务院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决心有了清醒的认识,对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审计工作总体思路和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两大目标”、“八项任务”的要求有了深入的理解,对审计工作更加主动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全面的感悟,进一步明确了2010年武汉办的工作指导思想。该办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通过这次学习,初步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的学习目的,接下来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要抓落实。2009年武汉办新一届办党组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理念、队伍、质量、廉政”八个字的治办理念,这一基本理念将会始终贯彻体现在这届办党组的各项工作之中。抓落实就是要围绕这八个字的治办理念,结合新形势新情况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到与时俱进。李晓钟同志还提出了4项具体要求,即:以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为核心,进一步拓宽审计工作思路;以促进武汉办可持续发展为根本,进一步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以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为龙头,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为抓手,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朱燕华 李卫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