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加强审计信息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总体思路和审计信息工作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发展中心,全面反映审计工作情况,力争多出信息“精品”和“高端产品”,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全年,该办编发审计信息231期,被审计署《审计要情》、《重要信息要目》采用57篇;被中办、国办采用95篇次,被国家领导人批示55篇次,编发数量和采用数量较上年均有大幅提高。

    为加强审计信息工作,该办将信息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审计项目,再由项目处落实到人,由原来要求审计人员撰写信息,变为审计人员主动积极撰写审计信息。同时,对审计信息编发和采用情况进行考核通报,并将其与评先评优挂钩,极大地调动了审计人员的积极性。

    在审计信息质量上,该办加大了审计信息复核力度。一是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办公室、法规处等核稿、复核部门紧紧围绕审计业务工作,积极主动地为审计一线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二是要求复核人员严格按照审计署6号令和该办制定的审计信息复核办法及业务质量复核办法等进行复核,严把审计信息质量关;三是对重要审计情况采取特派员业务会议审定制度;四是对审计信息采取三级复核制度;五是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复核人员到审计现场复核和在办内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审计信息的时效性,同时也使“一线工作法”真正落到了实处。(王天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