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组织开展“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部署和云南省委有关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的要求,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启动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以下简称“三读”活动)仪式,在全办干部职工中倡导“三读”活动,推动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

    明确一个目标。“三读”活动启动时昆明办明确提出,要通过此次活动,达到培养干部职工良好读书习惯,营造爱读书、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增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加强审计机关文化建设的目标,为更好履行审计职责奠定坚实的基础。

    精选一份书单。昆明办精选了包括《公务员学法用法读本》、《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09)》和《云南读本》等10本书的一份书单,向全办干部职工推荐阅读,引导干部职工“读好书”,在读书学习中提高政治素养,拓展思想境界,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工作能力,把读书活动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

    收获一份体会。“三读”活动开始后,昆明办结合人员特点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三读”活动。要求干部职工不仅要“爱读书、读好书”,还要“善读书”,每个党支部每季度至少推荐一篇优秀读书心得体会在全办进行学习交流。通过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开展研讨交流等活动,充分发挥读书活动的教育感染作用,让干部职工从读书活动中受益,进一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建设和谐向上昆明办。(张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