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廉政教育进党课 共谋审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促进广大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纪检组长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为契机 有效促进深圳办廉政建设和作风改进》的廉政党课。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从新特点、新内涵的角度诠释《廉政准则》,增强学习效果

    从条文上看,新颁布的《廉政准则》在试行的“6个禁止、31个不准”的基础上发展到“8个禁止、52个不准”,内容涵盖了行政权力行使中极易滋生腐败的各个领域,清晰划定了官员廉洁从政的“高压线”,既突出了与时俱进的实践特色,又体现了继承与创新、治标与治本、原则性与可操作性的有机统一,内涵更加丰富,规定更加明确,操作性更强。

    二、以学习《廉政准则》为抓手,有效促进廉政建设

    该办高度重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这堂廉政党课紧紧围绕《廉政准则》,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案例警示,以及对身边人、身边事的剖析,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勤政廉政、爱岗敬业,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

     三、以贯彻《廉政准则》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审计工作大发展

    一是要将贯彻《廉政准则》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进一步增强“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意识和能力,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不断提高审计队伍自身“免疫力”和社会公信力,促进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高。二是要将贯彻《廉政准则》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密结合,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揭露和查处力度,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充分发挥国家审计保障社会经济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有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三是要将贯彻《廉政准则》与完成好2010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力争实现“两个目标”、努力完成“八项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住重点,形成特色,取得成果。(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