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加强突发事件应对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突发事件应对管理,有效预防和处置包括审计工作在内的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机关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维护机关秩序、审计形象和社会稳定。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修订完善了机关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增添种类,完善设置。该办通过及时分析、预测各类突发事件的可能性和影响范围,在原预案的基础上新增在开展审计工作时遭遇的突发事件种类,重点针对审计人员在日常审计工作和审计现场中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完善应急处理程序,以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采取正确有效的防护措施,迅速处理。

    加强学习,提高意识。为确保有效处置和预防各类突发事件,预案强化了相关部门和负有特定职责的人员对各项规定、程序和职责的学习要求。通过进行战术的训练和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对各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快速处理反映,在发生突发事件的第一时间到位履行职责。

    做好措施,快速应对。为进一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各责任人员在做好监督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下列措施:一是熟知预案的各项规定、要求和职责;二是准备好各类救险物资、药品、器械等物品,当发生突发事件时,指挥应急救援队伍和相关职责的人员能快速进入岗位,按照预案进行处置,确保应急处置有序进行。

    明确责任,奖惩分明。预案修订完善了各单位和人员的监督检查责任。对在处置突发事件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对因工作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职责、不服从突发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命令或无故延误到场,并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者,按有关纪律规定处理。(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