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审计信息工作,提高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认真分析审计信息工作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一是根据审计署2010年审计信息工作要点,督促业务处依据年度工作计划和审计工作方案提出的重点,细化落实信息工作要点提出的9个方面79项内容,提高信息编报的计划性。

    二是建立审计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通报制。结合审计署每月信息采用情况通报,逐月通报各单位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点评分析信息工作,督促落实信息工作要点。

    三是加强审计信息的编报,提高信息编报质量。审计成果类信息,主要突出做好问题类信息、经验做法类信息、综合类信息的编报。审计动态类信息,主要反映办机关工作情况,包括质量控制、干部队伍、机关管理、党建等各项基础工作。

    四是完善审计信息工作责任制。明确规定:建立审计信息会商机制,凡对重要信息的起草上报,审计组要进行信息汇商,搞好信息沟通与配合;重要审计信息必须妥当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将审计证据提交法规部门复核。

    五是着力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办公室要深入审计一线抓好短平快的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信息编报和挖掘信息资源能力,并认真做好信息工作的跟踪指导,及时掌握信息工作动态,加大信息资源整合力度,促进信息资源的一果多用和再利用,增强审计信息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