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明确以创新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召开2010年度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主题是“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以创新推动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争当实践科学审计理念的排头兵”。

    学习会重点传达了胡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落实科学发展观研讨班上“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毫不动摇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讲话及其就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重点工作提出的“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8点意见。学习会还重点学习了审计署2010年工作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该办以开拓创新精神推进审计工作实现科学发展的具体部署。

    与会学员们表示,审计人员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认真履职,并按照该办“创新发展年”主题年活动的要求,大胆创新,全力推进审计业务、机关管理、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更上台阶。此外,大家还就如何创新、如何促进广办科学发展提出很好的思路和建议,如:不能空谈“创新”,要做到想创新、敢创新、会创新;要进一步创新审理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完善审理制度,切实防范审计风险;在抓好业务的基础上,也要重视创新机关文化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加大计算机审计技术应用,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努力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会上,该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廉政责任承诺书。该办各处室负责人庄严承诺:将带领全处同志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严格遵守审计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做好“四个不能”和“四个保持”,即:不能因为身为国家公务员而有任何特殊,不能因为长期监督别人而忽视了对自己的监督,不能因为长期接触一些阴暗面的东西而腐蚀了自己,不能因为长期要求别人而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在与被审计单位交往时,保持正常的工作联系、保持一定的交往距离、保持一种独立的心态、保持对廉政的清醒认识。会上,大家还认真听取了该办纪检组长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学习意见。

    最后,该办对办处两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大局,充分认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性,提高审计人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以科学的审计理念引领审计职责履行,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建设性和时效性;三是要以创新精神强化各项措施,为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保驾护航。(罗日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