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廉政准则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颁布以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从学习、教育、检查等环节入手,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多种活动,确保《廉政准则》落到实处。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提高廉政自觉性。该办给党员干部配发了《廉政准则》(单行本),为每个党支部配发了《廉政准则学习问答》。办党组把《廉政准则》的学习纳入2010年第一季度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并围绕相关内容展开深入的学习研讨。近期将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也把廉政准则列为必修的培训内容。各党支部按照办党组的要求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自主学习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执行《廉政准则》的自觉性。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增强法纪观念。该办认真对照《廉政准则》中的“52项不准”纪律规定,结合《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中的有关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案例大讨论,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增强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使党员干部切实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务必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开展对照检查活动,化解廉政风险。该办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对照《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活动。此外,还重点围绕加强制度监督主题,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为主线,结合正在开展的“制度完善年”活动,认真查找在岗位职责、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在此基础上,对廉政风险进行细致分析,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完善制度,分解责任目标,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化解廉政风险。(罗爱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