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积极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坚决贯彻署党组的部署,立即组织开展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积极向灾区群众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灾情发生后,该办要求在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的同时,把支援抗震救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若署党组有指示要求抽调人员参加抗震救灾审计工作,将在第一时间派人参加;全办要立足本职,圆满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办机关党委要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捐款活动,向灾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当日,该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的紧急通知,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发扬“地震无情、人间有爱”的人道主义精神,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二是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处室接到通知后,立即动员和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捐款。机关党委针对大部分审计人员都在异地审计现场的情况,通过电话和“企信通”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并安排专人负责善款的接收和登记工作,保证捐款活动高效、有序进行。

    三是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捐款活动得到了全办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纷纷慷慨解囊,其他干部职工也主动响应号召,踊跃捐款。退休老同志不顾年事已高,纷纷回办捐款或委托认捐,展现了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如该办退休干部静虹同志,身体常年多病,家庭收入不高,在得知单位开展捐款活动后,立即乘坐出租车在第一时间前往单位,代表自己和老伴分别捐款200元,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

    四是沉痛悼念,表达哀思。为寄托对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思,在4月21日“全国哀悼日”,该办在办公楼大厅悬挂“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横幅,并下半旗志哀,还给每位干部职工发送手机短信强调悼念活动相关事项,并在局域网及时发布相关内容,营造了庄严肃穆的悼念氛围。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参加悼念活动,有的干部职工还专门创作诗歌寄托哀思,表达了对遇难同胞深深的缅怀之情。(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