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采取八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认真贯彻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全办工作实际,制定了《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要点》,进一步明晰2010年廉政建设思路,提出了八项具体工作措施。

    一是抓好党风党纪教育整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廉政准则》、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载体,继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由办、处两级领导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增强审计人员的“三员”意识,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强化自律意识和宗旨意识。

    二是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机关精神文化建设,在读书学习活动中专门安排学习《廉政准则学习问答》、《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等重点书目,广泛交流学习心得。借助办内信息网平台,开展网上廉政课堂、播发廉政名言警句,适时组织参观廉政文化展、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三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以“制度完善年”活动为契机,发动全员深入查找审计执法、人事管理和财务、基建、资产、采购管理方面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提高廉政制度执行力,发挥制度约束的治本功效,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四是探索审计质量监督机制。围绕提升审计业务质量,由纪检、法制和相关业务处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定期对各审计组落实西安办“提升审计质量八项措施”和执法质量进行联合督导、互查互评,对重点环节进行跟踪审理,进一步落实审计质量责任追究制度。

    五是加强廉政巡查和跟踪检查。把监督力量部署在审计项目实施现场,采取廉政巡视和重点抽查相结合方式,推动廉政监督关口前移、走到前台,年内对办内承担的全部审计项目进行廉政巡查,对署统一组织的2至3个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检查,进一步完善“内外联动、查控结合、跟踪巡查”监督模式。

    六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分工意见》细化分解廉政建设任务,签订《2010年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逐级夯实办处领导、审计组长、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审计人员等廉政责任,落实办领导驻审计点工作制度,年内驻点工作时间不少于分管项目时间的三分之一。

    七是做好信访举报办理工作。重视信访和案件调查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涉及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信访举报的受理和核查工作,保证信访查案工作的客观性、及时性、准确性,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对疏导群众思想、化解内部矛盾、维护单位稳定的重要作用。

    八是加强专职纪检和处室廉政监督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专职纪检监察和处室廉政监督员力量建设,出台《处室廉政监督员工作规则》,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业务培训,严格教育管理,建立完善定期报告制度,发挥好两支队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骨干作用。(李 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