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搭建学习平台积极学习宣传落实审计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的颁行是我国审计法治建设进程中又一件大事,对完善审计监督制度和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最近搭建学习平台,组织全办干部积极学习、宣传和落实新审计法实施条例。
    抓好学习培训,深刻领会新审计法实施条例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该办在做好学习资料征订工作基础上,采取办党组中心组领学、各处室组织学、个人自学、以考促学等方式,分阶段、分层次抓好学习培训。一是积极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培训。特派员王鸿津和法规处长参加了署审计法实施条例培训班后,及时将培训内容传达给办内同志。组织全办干部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审计法实施条例视频培训班,大家会上认真记录,会后积极讨论,收益匪浅。二是将学习新审计法实施条例列入第二次办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吸收全体处长参加,要求大家会前认真自学,会后及时将学习内容向各自处室传达,实现中心组学习成果最大化。三是以处室组织学习和干部自学的形式,结合审计现场需求,将新审计法实施条例同审计法对照学习,开展讨论,引导大家在审计中熟悉、掌握新审计法实施条例。四是为提升全办干部的学习热情,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组织新审计法实施条例相关知识答题活动,成绩纳入普法宣传考核范围。
    做好宣传工作,扩大新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影响。一是鼓励各处室在学习新审计法实施条例过程中,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和理论宣传文章。二是在办公楼外悬挂“认真学习贯彻新审计法实施条例  推动审计法治化建设”的条幅,在督促本办干部学习、贯彻新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同时,向社会大众宣传新审计法实施条例。三是在审计中开展宣传,帮助被审计单位提高法律意识。利用审计进点见面会或审计质量跟踪检查,通过与被审计单位座谈,向被审计单位宣传新审计法实施条例等审计法规。
    贯彻落实新审计法实施条例,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该办在搞好学习、培训和宣传的基础上,扎实推动新审计法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在深入学习、领会新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基础上,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审计工作中,使之更好地指导审计工作,达到立足审计监督、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审计职责、提升审计质量的效果。二是以新审计法实施条例颁行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按照条件成熟、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出台、修订《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于印发审计实施方案编制格式的通知》等规章制度,以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郭红岩)
【关闭】    【打印】